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戲劇》看完原著立馬追戲~愛的被告

l04
↑愛的被告海報
星期六晚上太無聊,完全無所事事,看到放在一旁才剛看完的試讀本,想起這本小說也有拍成泰劇,於是就上網搜尋了一下,很快的就在YOUTUBE看到了連結。

於是我就從第一集開始看,然後就那樣不知不覺得給它迷了下去,星期天一大早趕做麵包,就為了下午要來繼續追戲(其實我清晨醒來上完廁所就睡不著,又爬起來繼續看~哈!)
為什麼會入迷呢?因為它實在是比原著還要給它變態~~~~(講的我好像是虐待狂一樣,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是想看那"沙珊妮"被"哈理德"惡整之後的臉色~哈!)

當然啦!不免俗的我還是再來寫一下劇情介紹:

男主角Harit(哈理德)的弟弟Harin(哈林)愛上了富家女sansanee(沙珊妮)但是sansanee卻只是玩弄他,自己一心想找一個英俊又有錢的人,harin 受不了打擊,飲槍自盡。Harit十分傷心,從弟弟的日記當中,知道了真相,內心充滿了憤怒,一心想找sansanee報仇。soraya(蘇拉雅)是sansanee的堂妹,從小受到sansanee家的照顧,才能上學,又因為小時候掉進池塘,是sansanee救了她,在sansanee家更像是一名傭人。 hatit陰差陽錯誤將soraya當作sansanee綁架到自己的私人小島,準備要好好報復這個害死自己弟弟的仇人,在島上除了harit,soraya 還有一名啞仆。harit想了各種方法來折磨“sansanee”來平息自己內心的憤怒,讓“sansanee”早起,幹農活,挑水,自己做飯,他本認為sansanee是個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大小姐。

確未料到這個“sansanee”什麽或都能幹。兩人不停的鬥智鬥勇,而soraya一次次的逃走,卻又一次次的被harit抓回來。兩人在這過程中更加了解了彼此,不知不覺中產生了感情。
sansanee通過工作認識了harit,知道harit十分有錢,變一心想引誘harit,這時harit 也知道自己抓錯了人,但他已經愛上了soraya, 不想放開她,soraya思念家人,哭求harit放她回去,並希望harit不要再向 sansanee報仇,harit答應了她,並送給soraya一條珍珠手鐲,許諾如果手鐲不離開soraya,就不再報復。

soraya回到了家人身邊,harit為了能見到soraya也留在曼谷。sansanee一心想吊到金龜婿,對harit十分殷勤,sansanee借走了saraya的手鐲,(她讓Sansanee誤以為要跟她結婚,其實是要跟Sorlya結婚,)但Slnsanee知道後去找Harit理論,Harit告訴報告她的實情,Sunsanee又去找Sorlya將她推入了河中,幸好Harit來的及時救了Sorlya。

l01

看過原著的我,再來看這部泰劇,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部泰劇,但它的基本架構還是跟原著是一樣的,多少與年代有關,畢竟原著發行至今也有五十年的歷史了,要一模一樣就有點不合乎情理(是說~戲劇哪來的合乎情理~呵!)

劇中的哈德理是個低調的富豪,一心只想栽培弟弟成為自己的接班人,沒想到弟弟卻為了一個女人而自殺身亡,和弟弟相依為命的哈理德憤怒的抓了蘇拉雅。原著裡,蘇拉雅就是做家事,但在劇裡,蘇拉雅可是吃盡了苦頭,她這個被告,要每天種菜、砍柴、挑水等等粗活,變態的哈理德,總是在一旁盯著看,連水都不給她喝。(讓人看了都想K他的頭或甩他一巴掌)

l02

哈理德對蘇拉雅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後,他才知道自己抓錯人了,但他的心已經無法控制的愛上了蘇拉雅,他只想讓蘇拉雅留在自己身邊,想念家人的蘇拉雅,哭求哈德理放她回家,最後哈德理還是送蘇拉雅回去。

但他沒有放棄蘇拉雅,藉由接近沙珊妮的機會,常和蘇拉雅有親密的舉動,其實蘇拉雅也是愛著他,只是她擔心哈理德會傷害她的恩人沙珊妮,所以一直不敢承認自己的心意。

l03

我說了,我想看的是沙珊妮在最後知道哈理德要娶的是她眼中最不起眼的表妹,那種憤怒、那種被人耍的表情,真的是看的超級不爽快的(哈~因為她沒有瘋的很徹底咩!)

哈理德和蘇拉雅當然有個美好的結局~哈理德以前常跟蘇拉雅說,妳是我的被告,是我的奴隸,妳的世界由我來控制。

他在哈林的墓前向蘇拉雅求婚時說~這輩子我是妳的被告,接下來~~~~他的惡夢來了,因為~~~~哈!這個惡夢看了真的讓會心一笑,究竟是什麼惡夢呢?大家上網自己看吧!

l05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那麼迷一部"泰劇",我竟然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把這部戲追完(當然是因為我都只看男女主角的部份,其餘的幾乎跳掉,也還好這戲不長,只有14集而已)

一開始男女主角天天都是兇狠惡鬥的,幾乎都在大吼,害我喇叭聲都要關小聲一些,不然三更半夜的會嚇到人,到後來哈理德的溫柔,蘇拉雅自然就也溫柔起來啦!我比較納悶的是,去年台灣電視台都有播放泰劇,為什麼會獨獨漏了這部呢?

泰國劇的劇情其實差不多,很多都是男女主角因誤會相互討厭,進而相愛,劇裡肯定百分之百有個討人厭的女二或男二,看戲的心情都是這樣的,妳最想看的就是那奸詐狡猾的人最後的下場如何?

推薦這部泰劇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哦!

連結請點此~

原著試讀心得請點此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