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遊記》台南。玄空法寺~楠西天空下的人間仙境

s21

↑佛心印聖石
大概在兩年前,爸爸跟我說有天他帶媽媽和鹿鹿到了一間寺廟,那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媽媽對那裡的景色也是讚不絕口,於是我就要求爸爸改天帶我過去看看。

去了之後,我自己也愛上這個地方,所以這個地方就變成了我們到玉井買芒果後散步的好地方,那裡就是~玄空法寺。(後來才知道,媽媽的一位客人也是這裡的信徒,媽媽曾捐款給她~也就是這樣的美景,我們家也有貢獻到~呵!)

s01 玄空法寺外面有塊大石寫著寺廟名
假日人潮挺多的
很多都是大台遊覽車來參觀

玄空法寺位於台南縣楠西鄉曾文水庫附近,它是由全真上人所創立的,至於緣由還滿長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玄空法寺的網站來看(點這裡就可以囉!)

玄空法寺的美來自於整齊的綠色樹林與草坪,還有那奇特的鐘乳石林,另外還有許多不同大小的石頭,再加上玄空法寺位於曾文水庫附近,周圍的山勢雖然不高,但早晚卻有不同的風貎呈現於眼前。天氣好的時候,陽光照射在寺裡,藍天白雲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天氣陰涼時,帶點薄霧的景色,也會讓人放鬆心情。

本篇文章的照片,是我在不同季節拍的,一個是陰天,一個是陽光普照,就分別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玄空法寺囉!

s02

s04 
一走入寺裡
就先看到綠油油的草地
以及高聳的樹木

s03 這許願池我們去的時候才剛在建造
現在應該弄好了
那天下著小雨
天氣不是很好

寺裡收藏了不少鐘乳石林,雖然我也不知道那些是從哪裡來的,玄空法寺裡有不少觀光客來參觀,寺裡也都有派人做導覽,有次剛好有聽到這些鐘乳石林的來由,但因為我沒有聽的很清楚,所以也就印象不深,或許下回有機會再來問看看囉!

s05 s06 s07 s08 s13
 s14

s34

玄空法寺的鐘乳石林種類相當的多,很多觀光客也都搶著拍照,好不容易搶拍到幾張沒有人拍照的,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到玄空法寺參觀哦!

玄空法寺裡也有許多不少的奇石景觀,有些石頭上都刻著字,每一塊上的字都有它的意義在哦!

s09 s10
涼亭

s11
 站在上面可以看到永興吊橋
這吊橋我跟我媽都不敢走~
所以一直沒去

s12 s15

s20 上面那個黃色的圓頂
是玄空法寺的標誌
圓頂代表『包容與慈悲』
 圓是萬德圓滿
 希望大眾能有像虛空般的包容心和慈悲心
 都能萬德圓滿

s16 
s17 

s18伽藍菩薩
很多人來到這裡
也都會入內來參拜

s19 天下第一爐

官網上寫~這個鑲有鎏金的「五爪金龍」金鼎爐,據傳至今四、五百年歷史。 金龍爪一邊掌方印,一邊握圓珠,象徵天地乾坤,代表天子的權威!爐身後方有兩條小龍及金龍吐珠的造型,左右有兩條龍,氣勢磅礡。

s21 佛心印聖石
這是玄空法寺的鎮寺之寶
也是玄空法寺裡最大的石頭

s22 s23 四大天王
來看看官網的介紹哦!

s24 s25 s26 s27 佛心印聖石的背後

s28 玄空石

s31 我很喜歡這句話
所以拍起來給大家看

上面寫的是~有事沒事心中過,心中不留舊事愁

s32 s30 s33  水月行雲妙聖池

我很喜歡玄空法寺的環境,其實不論自己的宗教信仰是什麼,只要景觀美,假日可以全家一起來散步走走路,呼吸新鮮的空氣,也是很悠閒的一天。他們並不會在現場宣揚佛教,也不會要求遊客捐款,所以每次去都會覺得很舒服,有空全家也一起到這裡出遊吧!

大家可以到玉井農會買買新鮮水果,到一旁的愛文鄉冰島吃碗芒果冰,再到玄空法寺走走,也可以上梅嶺吃吃梅子雞散散步~~假日短程出遊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相關文章閱讀:
《美食》台南玉井。愛文鄉冰島~黃澄澄香甜美味的芒果冰
《美食》台南。梅嶺文川梅子雞~出遊也要大啖美食

玄空法寺http://www.jhao-yang.org.tw/

地址:台南巿楠西區中興路107之1號
電話:06-5751455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南下
國道3號->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至玉井->沿台3線中正路往楠西方向行駛->接中華路->中興路即可到達玄空法寺

北上國道3號->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至玉井->沿台3線中正路往楠西方向行駛->接中華路->中興路即可到達玄空法寺
交通工具台南火車站->到斜對面轉乘興南客運綠幹線->玉井轉運站轉搭綠20->玄空法寺(詳細搭車資訊可上玄空法寺官網觀看哦!)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