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敗家》打造我的秘密花園~多肉植物讓人感到成就非凡

g01
↑我的秘密小花園
去年朋友送了一盆綠鑽給我,重新開啟了我種植的興趣,以前我就很愛種花花草草的,在我房間外的小陽台上,總是有一些花朵盛開著,但年紀大了,也越來越懶,一盆盆的盆栽,都只剩下一盆土。

看到那盆綠鑽,小而美的綠色葉子,一整個讓人心情好了起來,也喚起了我對植物的熱愛,但那時候已經是十月了,天氣也沒有那麼好。有回經過一家花店,看見店門口擺放著一盆小黃花,上前詢問才知道那叫長壽花,一盆五十元,店員說那很好照顧,不用天天澆水~~於是我就買了一盆回來。

g19
這就是黃色的長壽花

因為這盆黃花開的很美,但當時只有那一盆放在陽台,我覺得很單調,於是趁假日時光,跑去逛了假日花市~

g20
台南的假日花市位在南門路上
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六日才有營業

那天逛了一圈,我買了幾盆小盆栽回來,上網一查才知道那些都叫做多肉植物~當天我買了四盆回家,其中有一盆是玫瑰長壽花,粉粉的很漂亮,而且它開花的速度比黃色的還快,後來上網看才知道,長壽花的花期是在十月到隔年三月,其他時間就只有枝幹,也因此我的長壽花目前花都謝了,僅存兩三朵~期待他們十月再開花囉!

g17
玫瑰長壽花

g18
期待今年十月再看到他們開花囉!

g21
石蓮
後來才知道光是一個石蓮就有很多種名稱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這個的名稱是什麼

g22
黃金景天
目前這盆已經歸天了
不小心讓它曬太久的陽光
它就漸漸枯萎了
不過花市裡有個阿伯賣滿多黃金景天的
改天再去找阿伯買

g23
黑美人
也是彈簧草的一種
它屬的很無辜
因為我一直把它擺在室內觀賞
一個沒注意~它就升天了><

雖然我買了幾盆回家,但我越來越想把我的陽台打造成一個小小多肉花園,逛了幾次假日花市,都看不到自己喜歡的,朋友推薦了一個購物網站給我,我在上面看了好多自己喜歡的,於是就下單訂購了幾盆,也在拍賣找到一位賣家,剛好也有我想要買的,一口氣當天就買了近三十盆的多肉植物(還好金額都不高,最貴的才70元)

g02
朋友說買回來的盆栽要換土
於是我到花市買好土回來自己調配
但我很不會換土
所以只有部份幾盆有換
其餘的還是保留原來的樣子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目前在我秘密小花園裡的多肉囉~

g04
由左至右分別為
姬朧月、白牡丹、錦乙女(兩小盆)

g05
左邊為嬰兒景天
右邊為嬰兒的眼淚

g06
左邊是彩虹馬齒牡丹
右邊為千兔耳

g07
左邊那盆是乙女心
右邊這盆最大朵的就是我第一次買的石蓮
旁邊兩小顆是紐倫堡珍珠

g09
斑葉怡心草

g10
左邊小小的是星之王子
右邊則是蕾絲公主
為什麼公主比王子大顆呢~呵!

g11
綠之鈴
這也是彈簧草的一種

g12
心葉毯蘭
老闆說沒有一顆心的
我買了兩盆
結果另一盆來了四顆愛心
這盆是兩個愛心
也不錯啦~心心相印
(但四顆心的怎麼解讀~呵!)

g13
白姬之舞

g14
小葉左手香

g15
斑葉左手香
以上兩盆左手香
都帶著淡淡的香味
害我聞了好想摘下來泡茶XD

g16
初戀

以上是我目前種植的多肉植物,先前朋友跟我去逛花市買了乙女心,最近到她家發現她的乙女心長大了,而且還多冒了兩株來,一整個就覺得亂有成就感的(是她,不是我)因為不用太去照顧就會自己生長了,維基百科裡寫著~多肉植物,是指抗寒、耐熱或抗旱的植物,主要生長於沙漠及海岸地區。一些抗旱植物根、莖特別肥大,葉片退化,以利於儲存大量的水分。多肉植物有景天科、龍舌蘭科、大戟科、夾竹桃科、百合科等。多肉的種類相當的多,約3000至5000種,而且都是很好照顧。

把自己的小陽台整理一番後,放上這些多肉植物,每天早上起床到陽台做做小運動時,看到這些多肉植物依舊努力的生存著,就覺得自己也要像這些植物一樣,整天都要有朝氣有活力。

批A絲:所有的花器及工具我都是在大創購買的,利用一些工具,讓我的多肉有個家,而且也不用花大錢(我還打算來做一個小小遮雨棚,要是颱雨季節來時,把那個遮雨的放下,保護他們的安全~~呵!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喜歡植物又怕會種死它們嗎?來玩玩多肉植物吧~養他們會讓妳覺得成就非凡哦!(當然他們不會變成林飛帆,然後去佔領立法院,只會佔領你的心而已︿︿)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