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遊記》2013前進英國~大英博物館,怎麼逛都逛不完

l36 ↑大英博物館館內挑高設計
離開了格林威治,我們就要前往英國最著名的大英博物館了~一樣是搭地鐵,然後步行十分鐘內就可到達。

大英博物館位於英國英格蘭倫敦市區,又名『不列顛博物館』,成立於西元1753年是一座綜合博物館,其規模與知名度皆是世界數一數二,從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對外開放,大英博物館約有館藏1300多萬件,目前還有大量藏品仍未公開展列。

這篇照片也頗多的,就讓我依照片來介紹吧!

l01 英國路邊都有這種東西
知道這是什麼嗎?

在英國真的是人比車大,走在馬路上,都不用擔心車子會撞上來,我在想英國的車子煞車系統應該是一級棒的,不管怎麼樣,車子永遠都是停下來等路人過馬路。(當然有交通號誌的地方,還是要遵守一下,免得人家真的衝過去了,再怎麼棒的煞車系統都來不及)

上圖那個是在沒有交通號誌的路口,如果行人要過馬路,可以先按下按鈕,待燈號轉成綠燈時就可以過馬路,車子也會停下來讓行人通過。

l02 在地鐵站看到一群小學生要去戶外教學
看看他們的穿著
這要走失也很難
學生都穿橘色的
老師則是穿綠色的

l03 在英國的地鐵站難得看到手扶梯
目屎快要流下來了
英國地鐵站比較老舊
大多數都是樓梯,比較少有手扶梯
更別說要有電梯了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
也是有些站有手扶梯
但我的印象都幾乎是在爬樓梯)

l04 搭乘地鐵紅線到Holborn站
再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大英博物館

l05 之前我有提過
英國的地鐵
紅線就紅車
連裡面的桿子也會是紅色的

這個小發現讓我想~~只要知道自己應該要搭哪一線的車子,看到什麼顏色的車來,就不用擔心會搭錯車了。(哈~是這樣沒錯吧!)

l06 出了地鐵站
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走了
因為帶頭的曹同學也忘了怎麼走
我們就在他的帶領之下
走了近二十分鐘才到
就當運動囉!

l07 路邊的書報攤
超想去給它抽一張來看
假裝自己看的懂

l08 紅色電話亭
到英國四天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吶!
竟然要在市區才看的到

l09 看到最下面那個寫著COSTA的招牌沒
這就好比台灣的7-11
走到哪都有這家咖啡店
比星巴克還多
我到伯明罕的第一天
朋友就是買這家的熱可可給我喝的

l10 在英國雖然已經是第三天了
看到他們的建築物
還是覺得很特別

l11 雙層巴士
要省錢遊英國的
這種巴士看看就好
因為票價相當的貴

l40 
想搭巴士遊倫敦市區
那就坐這種的
有沒有發現不同之處
就是一個上面是空的
一個是有車頂的
就連票價也差了個20倍
(這個我沒記錯的話是一趟2.5元英磅)

l12 終於來到了這個世界規模最大
也是最著名的博物館
當天逛博物館的人好多哦!
(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五)

l13 l14 博物館的兩邊
佔地相當的大

l15 我注意到了屋頂這些人像
不知道都畫了什麼
這時候要是有人帶團來講解就更好了
(自由行就只能自己問自己~哈!)

l16 廣場上也有行動咖啡吧
感覺也挺悠閒的
當天的天氣還不錯
人也不少

大英博物館是個非常有佛心的地方,它不收門票哦!除了特定的展覽、語音導覽要收費以外,其他的全都"免錢",所以你說說看,這種免錢A地方,就算自己從來都不是什麼文藝氣質美少女,是不是也要假裝一下,來博物館走走呢?至少欣賞一下這大英博物館的建築美學也不錯~



l17
一入館內就看到這個
請不要問我這是什麼人的頭像
他也沒有開口自我介紹~哈!

l19 樓梯上方也有這個人物雕像
滿美的

l38 門口一進入就是先看到這個人物雕像
一樣是我不認識,他不認識我

l21 l22 l36 l20 博物館的正中央
挑高的設計
屋頂則是以兩千多片玻璃所組成的
讓整個中庭看起來就是很明亮

l37 中庭也是有擺放一些藝術品
其實上面好像都有寫
但因為周圍人多
我都沒有靠過去看
拍完照就趕快走人
差點在博物館走失><

l23 當然啦~博物館也有導覽圖
只是我~有看沒有懂

大英博物館目前分為10個分館,分別為古近東館、硬幣和紀念幣館、埃及館、民族館、希臘和羅馬館、日本館、東方館、史前及歐洲館、版畫和素描館以及西亞館,但我們時間有限,並沒有逛完全部,大概就只有看了埃及館、東方館(我只有印象這兩個館~呵!)

l24 l25 我明明是說想去歐洲館
卻不知不覺的走到埃及館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曹同學問我想看什麼,我說我想看歐洲館,原因很簡單~因為都來歐洲國家了,當然要看一下歐洲的藝術,再者如果想看中國藝術的話,我回台灣去故宮看就好了~結果沿著樓梯走上去,就直接給你來到了埃及館。

l26 語音導覽租借處
這個就要收費囉!
我沒租
反正租了也是鴨子聽雷~

l27 走上二樓,進入這裡
就開始看展囉!

接下來就是進入了,我不認識他,他也沒自我介紹的場所了~哈!實際上,我們是走進了埃及文物展,就剛好之前台灣也有埃及文物展,雖然展出的藝術品不大一樣,但都有木乃伊,而且感覺都似曾相識,所以在埃及館我就比較待不住啦!(畢竟才在台灣看完而已)

所以接下來就是請大家看照片囉~若知道該作品的名稱,就請留言告訴我吧~

l28 l29 l30 這是蛇
但拍完看起來好像
我那久久才見的~~~黃金先生XD

我們就沿著門口一個個走,因為我們沒有拿導覽圖,就只好在館內到處走,能進去看的就進去,門關著的就不可能進去囉!走著走著就來到了東方館~~

l31

大英博物館裏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東方藝術文物館,該館有來自中國、日本、印度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文物十多萬件。其中,中國陳列室就佔了好幾個大廳,展品從商周的青銅器,到唐家的瓷器、明清的金玉製品。僅來自中國的歷代稀世珍寶就達2萬多件,其中絕大多數為無價之寶。如中國各朝代的繪畫、刺繡,各個時期的出土文物、唐宋的書畫、明清的瓷器等等,其中最名貴的為《女史箴圖》、宋羅漢三彩像、敦煌經卷和宋、明名畫。

但因為館方人員有告知此館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只好收起相機沒拍囉!只有在他們還沒告知前拍了上面那張而已(好像只有這一館不能拍,因為其他館大家都拍的很開心,也沒人制止)

接著這一館是什麼館我就不知道了,應該叫做"害羞館"嗎?因為裡面展出的幾乎都是令人臉紅心跳的,小朋友要閉上眼睛不要看哦!(哎呀~其實就都是人體雕像啦~~也沒有什麼不能看的)

l32 好啦!第一張還算正常
我喜歡那雕像背後的書櫃
心想如果這是我家該有多好

l33 l34 l35 如果這樣一群沒穿衣服的男人
在我家的書房裡出現
我想我書大概也看不下去了~哈!
這些藝術品真的很厲害吶!
不論是神情還是身上的線條
都雕塑的很完美

大英博物館真的很大一間,而且不可能在短短的一兩個小時裡就逛的完,我們期間還因為走的很累,而坐下來休息,我在大英博物館裡買了明信片,全都收藏起來,沒有使用(我只有寄了一張給自己~)

如果很認真的要把大英博物館逛完的話,那至少要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吧!但因為早上已經在格林威治走路走的很累,到了大英博物館時,其實還滿累的,也沒什麼體力再繼續逛,所以我們只待了近兩小時就離開了。我想有朝一日,或許我會再來英國一次,也會再來一趟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

一樣就讓曹同學帶著我們到處亂走,走到地鐵站,準備搭地鐵回飯店~

l39 路邊的摩托車
沒想到英國也有歐都麥
呵!一整個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明明就是很常見的東西
在不同的國家看到
就覺得很稀奇

l41 倫敦藝術大學
就在博物館附近
這樣如果要寫報告也很方便

第二天的行程就到此囉!原本曹同學是安排要去看倫敦的夜景,但因為我那個奧身體,突然又頭暈了起來,他們只好帶我去飯店對面的超市買東西吃,然後讓我自己在飯店休息,吃完晚餐後他們也回來休息,我們那天的生活還滿規律的~~標準的早睡早起。

接下來就要帶大家來去白金漢宮、大笨鐘、倫敦眼、牛津街血拼、倫敦橋等景點~敬請期待。

再來回顧一下英國遊記吧!
《遊記》2013年前進英國~第一次轉機輕鬆就上手
《遊記》2013年前進英國~機上餐點大PK。餐點要慎選丫!
《遊記》2013年前進英國。英國最大工業城市~伯明罕 (Birmingham)
《遊記》2013前進英國~美食篇。英國的第一餐~漢朝火鍋燒烤
《遊記》2013前進英國~英國火車、捷運初體驗
《遊記》2013前進英國~世界遺跡。巨石陣(Stonehenge),是外星人弄的還天然的咧!
《遊記》2013年前進英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巴斯城(Bath)
《遊記》2013年前進英國~誤打誤撞闖進三百多年老店用餐~sally lunn’s in Bath
《遊記》2013前進英國~格林威治大學~綠油油的草地,讓人好想在這裡唸書
《遊記》2013前進英國~格林威治之國家海事博物館、皇后之屋
《遊記》2013前進英國。格林威治舊皇家天文台~跟我一起來橫跨子午線
《遊記》2013前進英國~Noodle Time Restaurant(Greenwich),份量大到嚇人的餐點


大英博物館http://www.britishmuseum.org/

地址: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UK
參觀時間:每天10:00–17:30開放;星期四和星期五延長開放時間到晚上8:30
門票:免費入場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