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遊記》2013年前進英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巴斯城(Bath)

b26
↑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
前一篇我有寫過,要去參觀巨石陣就要先搭車到巴斯城,所以離開巨石陣後,我們就要來逛逛這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城市~巴斯。

巴斯是倫敦西方的古老城鎮,也是英國南部非常熱門的一日遊景點。謠傳西元前860年左右,一位Bladud王子因患痲瘋病被放逐至此,看到豬在熱泥中打滾治病,師法嘗試後居然將痲瘋病治好了,後來登基成為英王后興建了巴斯這個城市。西元1世紀羅馬人入侵英國,便在巴斯溫泉附近廣建浴池,以及兼具水和智慧女神的Sulis Minerva神廟,使得巴斯溫泉之鄉雛形日益成熟,18世紀安女王造訪巴斯後,逐漸成為流行的溫泉度假勝地。
除了溫泉外,這塊地靈人傑的亞溫(Avon)河谷丘陵,還造就了許多文學、藝術、音樂家、建築師等,其中最有名的為才女珍奧斯汀(Jane Austen),她曾在此居住一段時間,許多電影作品都在這拍攝。(文字取自於奇摩旅遊
b01 我們搭火車到巴斯後
先在月台上等朋友上洗手間
b02從月台上拍的景色
b03 從車站走出來後,沿著對向街道直走
我們準備要去搭小巴去參觀巨石陣
b04 b05 沿路的建築物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拍照
巴斯的許多建築是使用當地金色的石塊,許多建築可以追溯到18世紀以及19世紀。巴斯中部建築的主要風格是喬治時期建築風格。它是從18世紀早期流行的帕拉第奧復興式風格演變而來的。那時許多傑出的建築師都受雇出力建造該城。(內容取自於維基百科
b06 我們就在這裡等車子
這裡滿多人等車的
b07 
b10 圓環中間的噴水池
就車子還沒來
到處亂拍囉!
b08 b09 b11離開巨石陣回到巴斯時,也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那時我們都還不是很餓,於是決定好好的逛一下巴斯這個城市(因為在巨石陣那裡有買了一個豬肉捲,我只吃了一半,所以不會餓)。
巴斯最著名的景點是羅馬浴場、巴斯修道院、皇家新月樓等地,不過我們並沒有特意去找,就想說看到小巷中似乎有滿多遊客的,我們好奇的跟著走進巷弄中,發現裡面有很多特別的小店,於是四人就開始了這個巴斯城的探索之行。
b12 b13 這是一家餐廳的櫥窗
當時我們還不餓
就沒進去用餐了
b14 在巷弄有著一家販售巴斯相關產品的小店
我在店門口挑了幾張明信片
自己就走進去結帳了
哈~結帳很簡單啦!
錢給店員就好了
其實在我進入結帳前,朋友有跟我說,在英國有些店家不喜歡收大鈔,我買了四張明信片也才1英磅,當時我身上根本就沒有零錢(我到英國兩天都沒有花到自己的錢,所以身上只有大鈔沒有零錢),大膽的入內結帳,也不怕人家會拒收我的大鈔。
結果遇到了一位亞洲店員(但不會講中文),她跟我說要檢查鈔票的真假,檢查了老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只好把錢拿進去給老闆娘看,老闆娘是個很親切的老奶奶,她檢查了之後跟我說,因為店員沒看過50元大鈔,所以要順便教她怎麼分辨。
b15 小店外面的大樹
樹下有個老人在唱歌
後來才知道是街頭藝人
b16 我們看到這個櫥窗裡的焦糖蘋果
店員招呼我們可以入店試吃
b17 b18
這家店的巧克力超好吃的
但也很甜
總算在國外吃到真正的"甜食" 
b19 這就是巴斯修道院側邊
巴斯修道院建於8世紀,1499年由Oliver主教重建,修道院正面參觀重點是天使攀爬亞各的天梯通往天堂景象的石刻,修道院前的庭院(Abbey Church Yard)常有街頭藝人在此演出。
b20 這個庭院常有街頭藝人在此表演
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街頭藝人表演
在英國街頭藝人都有執照,他們在被允許的地方做表演,當然也是要付費給政府,不過聽曹同學說,費用不高,他們只要表演場次多,收到的小費夠多,其實也挺好賺的。
b21
這位街頭藝人歌聲真棒
我們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曬著溫暖的陽光
聽著他輕柔的歌聲
都快睡著了
 b23
 b25 這位街頭藝人則是可以維持一個動作都不動
兩張照片是不同時間拍的
b32
還有這種餵鴿子的
一點點糧食
就能吸引鴿子飛到身上哦!
b33 這位美女對著我們高歌
唱的可不是流行歌曲
而是歌劇 b38他的歌聲也挺動人的
只不過那時候我們已經開始巴肚夭了
準備要來去覓食
就沒有停太久聽他唱完
b22 b24 b26 巴斯修道院
我們沒有入內參觀,看到門口的排隊人潮,旁邊就是羅馬浴場,也是大排長龍,是怎樣,明明就平日,怎麼那麼多觀光客啊!當時因為想找用餐的地點,又看到排隊人潮,我們就只好放棄不入內了,回到台灣才知道,原來是知名的景點~很可惜沒進去參觀一下。
b27 路邊指標
b28 英國的商店櫥窗設計都挺特別的
這家店的東西我好想買哦!
可惜都是玻璃製品
想到行李箱被摔到壞掉就不敢買了
b29 猜猜看
這張照片裡我最想買的是哪一個
猜中了~沒獎品
因為我沒有買咩!
但我現在好後悔沒買哦!
真的是越看越喜歡
b30 b31
這條小街上也有餐車跟攤販
另一邊是商店街
我是拍比較沒人那一面
另一面人可多了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我們在巴斯到處趴趴走,到處覓食時拍的照片囉~
b34 
b35 b36 b37 
b39 
b40 b41 b42
巴斯大學
b43 b44 b45 b46 b47 b48 在英國的河道上
常看到這種扁舟
b49 巴斯車站的站務人員看到我在拍照
也擺出搞笑動作讓我拍
b50 在巴斯火車站裡
他們的旅客休息室是有暖氣設備
裡面也有廁所
還有插座旅客短暫充電用
逛完了巴斯一圈,我們也餓了,最後到了一家近三百多年的老店用餐,入內用餐時不知道他們已經有那麼久了,下回我再來介紹這家店的餐點。
巴斯城這個地方讓人有種悠閒生活的感覺,小巷弄間都有讓人驚喜的小店,雖然我在那裡只有買了明信片,但有很多小東西都好想買回來(重點就是他們是玻璃製品,我只能望著櫥窗嘆息),到處都可見街頭藝人的表演,走在巴斯城的道路上,伴隨著古老的建築物、悅耳的音樂及精彩的表演,讓人不禁愛上了這個城市。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