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遊記》2013前進英國~世界遺跡。巨石陣(Stonehenge),是外星人弄的還天然的咧!

h09
↑巨石陣(Stonehenge)
位於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是英國的旅遊熱門景點
終於要開始介紹我們第一個參觀的景點了~就是位在威爾特郡(Wiltshire)上的巨石陣(Stonehenge)。

要到巨石陣,得先搭車到巴斯(Bath),然後參加Day Tour 到巨石陣(Stonehenge)參觀,Day Tour就是到巴斯(Bath)車站附近搭車,會由巴士公司派車來接送,車上會由司機做導覽。時間大概是兩至三小時,來回車程就快要兩小時了。
至於車資多少我就不知道,因為是曹同學事先預約的,我是把所有交通及住宿的費用統計起來全付清,不過費用裡也有包括參觀巨石陣(Stonehenge)的門票。
h01 紫色衣服的男子就是司機
Day Tour是要預約的
如果沒預約就要看是不是還有空位
像照片中兩個男生
戴眼鏡那位就是因為沒位子
只好等下一班車了
h02
司機在開車前會先解說規則
坐這種小巴有些規定,不過我只聽的懂不能在車上吃東西(喝飲料可以),因為車子不大,食物的味道會影響其他客人,另外就是要繫上安全帶,每一個座位都有附安全帶哦!
沿著鄉間小路,開始前往巨石陣囉!司機先生都會介紹沿路的景色,說真的,我有聽沒有懂,朋友說這司機應該是愛爾蘭人,他的英語有個腔調(因為朋友有在愛爾蘭唸過語言學校),難怪我怎麼聽都霧煞煞。
h03 路旁山丘上有綿羊群耶!
我還滿幸運的,當天的天氣還挺不錯的,雖然有飄著小雨,但從我們一上車到離開巨石陣,太陽公公真的都有一直高掛天空,即使有烏雲還是有些許的陽光,所以我才笑說,我把台灣的陽光帶到英國了(因為那幾天台南一直在下雨,每天上FB都看到朋友們說雨下的多大)
h04 h05 h06沿途的景色真的好美,我坐車時都會拿著相機亂拍,司機車開的挺快的,所以拍了好幾張才有成功。沒什麼機會到英國旅行的朋友,就看看照片過過癮吧!
h07 我這時發現英國道路
方向和台灣是相反的
一般去都在右邊
對方來車是在左邊
而英國則相反
當然駕駛座跟台灣也是相反的
坐了一段時間的車子後,一早起床趕車的我們四人都快睡著時,司機突然說到達巨石陣了,我們參觀的時間是一小時,一小時後就在停車場集合。由司機先生帶著我們進入,不過司機沒有做導覽哦!現場有導覽機可以索取,很貼心的是~導覽機有中文可以聽(雖然是大陸人士配音的),所以只要跟工作人員說要中文版的,他們就會告訴妳中文版要怎麼操作。
h14這就是導覽機
這是免費的哦!
按99再按Play就可以聽了
h08 從入口處拍的
看起來人挺多的
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巨石陣也叫做圓形石林,位於英國離倫敦大約120公里一個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那裡的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六米之高。據估計,圓形石林已經在這個一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幾千年。1986年,「巨石陣、埃夫伯里和相關遺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h09 其實到目前為止
對於這些石頭會出現於此
都沒有一種正確的說法
曹同學笑說這是外星人來擺的
巨石陣又稱索爾茲伯里石環、環狀列石、太陽神廟、史前石桌、斯通亨治石欄、斯托肯立石圈等名,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考古碳年代鑑定技巧的結論是約建於西元前4000-2000年,屬新石器時代末期至青銅時代。
h10 除了正中央那些巨石外
周圍也有大小不同的石頭
h11 巨石陣的門型結構
巨石陣中幾個重要的位置,似乎都是用來指示太陽在夏至那天升起的位置。而從反方向看剛好就是冬至日太陽降下的位置。除了太陽之外,月亮的起落點似乎也有記載。
h12 地上有不少蒲公英哦!
h13 從不同的角度拍攝的巨石陣
h15 地上的數字表示導覽機的導覽內容號碼
按3就會播放這地方的介紹
h16這地方還是有綿羊哦!
h17 h18 h19 h20
關於巨石陣的傳言,其實也是有好幾種說法,其中導覽機有提到的有兩個(人家我還是有認真聽的哦!)
第一個~傳說中沙利斯伯利平原上原本住著一群善良的巨人,他們最喜歡的活動便是手牽手圍成圓圈唱歌跳舞,他們的喜悅神情與滑稽動作,為人們帶來許多歡樂,巨人們也成為當地人的開心果。然而,在毫無預警的一瞬間,巨人們突然僵化變成大石,手舞足蹈的動作也煞時間凝結,就此成為佇立平原上的巨石群。曾有一段時間,人們相當支持此一說法,因為由某一角度觀看巨石群,確實與牽著手的巨人形象頗為吻合。
h21 h22
另一個則是~相傳惡魔向一名愛爾蘭老婦買了這堆石頭,運用魔法讓這些石頭飄洋過海,來到沙利斯伯利平原,堆疊出類似的模樣。惡魔召集村民,要人們猜測石塊的數量;當大夥議論紛紛毫無頭緒、而惡魔因自己的聰明而沾沾自喜時,一名修士走出人群對著惡魔說:「That is more than thee canst tell. (That is more than you can tell.)」意為這些石頭多得無法勝數。原來,這就是標準答案。當惡魔聽到修士的回答後,發現人類竟然也有智慧而非常生氣,順手舉起一顆大石朝修士丟去;沒想到,修士非常強壯,絲毫不為大石所傷,反倒是撞到修士腳踝的大石,竟然凹了個小洞,惡魔因而憤然離去,留下巨石群,而巨石群就被當地人稱為腳踝石。
h23 在入口處的圖案
其實不管巨石陣的由來、傳說如何,又或者像曹同學開玩笑說的外星人來排列的,就當做來看看這個世界文化遺產囉!導覽機裡說的其實讓人很想睡覺,內容還滿沉悶的,所以我大概只有記得傳言(當神話故事來聽啦!)
h24 走回入口處後
將導覽機掛在這裡就當做歸還囉!
h25 入口處有寫營業時間及票價
因為曹同學是用學生證購買的
所以我想我們的票價是 7.2英磅
另外營業時間也隨著季節有所不同哦!
交還導覽機後,旁邊剛好是商店,裡面都是巨石陣的相關產品,這一站我沒有買什麼東西,因為我怕人家說~妳買石頭回來幹嘛~XD
當時也已經快下午一點了,肚子有點餓了,剛好入口處有販賣食物,我買了一個豬肉餡餅跟可樂,這樣剛好是4塊英磅(不過這是聶同學請我吃的,我又沒付到錢了)
h26 遊客滿多的
所以東西很快就賣完了
h27 這豬肉餡餅剛好剩下一個
外皮烤的酥酥的
內容有點像是豬肉攪拌成肉泥製成的
不像台灣那種有絞肉的而且也很大一個
感覺滿好吃的
我還是分兩次吃才吃完的
h28 h29 回程風景依舊美麗
陽光依舊高照
結果一回到巴斯就飄小雨了~
好啦!巨石陣就介紹到這裡,上一篇文章我曾詢問過大家,一個黑色建築物是做什麼用途的(如下圖),不過好像都沒人要回答吶!(只有一個朋友回答了廁所)
e33 h30 答案是書報攤
很可惜沒人答對
所以禮物暫時保留了
忘了說,巨石陣以前是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後來在外圍拉起了繩子,據說是因為有些人去會破壞石頭,不然就是撿回去留念(小石子),以前的石頭比現在還多,卻因為人為的破壞而逐漸變少,所以才會圍上繩子。不管是參觀什麼景點,都要愛惜大自然給予的(就算人工的也要愛惜啦!),這樣我們才有更多美景可以欣賞。
我個人覺得巨石陣只要花半天的時間參觀即可,剩下的時間可以到巴斯看看Roman Bath 等景點哦!下回就來介紹巴斯(Bath)這個城市。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