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美食》CERCLE Buffet&Restaurant 艾可柏菲自助料理

艾可柏菲自助料理在還沒開幕前,就有朋友在FB上貼出開幕消息,也有看到餐券的訊息,於是就揪團買了餐券。
開幕後看到很多人有受邀參加開幕酒會,看了餐點的內容就很心動,就問朋友何時要一起去,剛好朋友26日有休假,兩人就相約那天去用餐。
先說明哦!我不是受邀去參加開幕酒會的,我是用自己買的餐券哦!(因為有些朋友看到我寫的一些體驗文,都以為我寫的文章都是不用花錢的,實際上我今年是有接了很多體驗,但我還是有花錢去消費的~)

艾可柏菲這家自助餐廳是位在高雄麗尊飯店的二樓,歷時數月重新設計耗資五千多萬打造,褪去以往地球村自助餐廳老式華貴的樣貌,以新式現代美學模式,營造另一種清新平奢的用餐環境。

艾可柏菲希望自助式料理不再是吃飽而更要吃巧,以平奢的用餐態度、精緻創意的各國餐點。突竟這家新開幕的自助式料理餐廳,要提供什麼樣的料理給大家,且看我接下來的介紹哦!

因為圖片還滿多的,所以就來看照片吧!


這是我們買的餐券
現在到1月19日前
買十送二
買二十張送五哦!
想買的快把握機會


麗尊酒店大廳有顆聖誕樹
不過現在可能沒有了

麗尊酒店要怎麼去呢?搭橘線到信義國小站,從4號出口出來直走,到第一個路口(民族路)右轉直走,一直走看到"霸味薑母鴨"旁邊是"福建街",從福建街走出去後就會看到麗尊酒店了。

上二樓就會看到這個櫃台
外場一看就很明亮

裡面的設計看來很明亮乾淨
也很有設計感

好想坐這個沙發椅哦!
下回訂位時要註明

以下照片都是用餐後,客人人數少了才拍的,那天的人還滿多的,不過很少有人像我跟朋友坐到下午四點,所以才可以拍一下用餐空間。

一入內的右手邊就有一個酒吧
我跟朋友後來還有點調酒

整間餐廳就是以這個天井為中心
四周放滿了餐點

沙拉吧
選擇種類還不少

也有小碗裝的
這樣也可以淺嚐
不會不小心夾一堆

生菜沙拉

有四瓶油醋
由左至右依序是白酒醋、紅酒醋、
橄欖醋(素)和巴薩米可醋(素)
不過不知道能不能用
旁還有沙拉醬
我忘了拍~

天井的一側是飲料區
他們的飲料選擇有果汁、沙砂、汽水機
當然也有咖啡、啤酒等等飲料

冰品及水果區

也有果汁在裡面
果汁有西瓜汁及哈密瓜汁
我只喝了西瓜汁
很純很好喝

這種餅乾籃很特別
但那天我沒有吃冰淇淋
所以就沒吃到

甜點種類也超多的
可是後來我實在太飽了
都沒吃到

天井的另一側是熱食區

每一道料理都會用這種透明鍋具放置
讓人可以看到裡面的餐點
這樣就不用一道一道掀開來看了

日式炸物

還有現烤的PIZZA

這裡有現做的義大利麵及港式點心

日式料理

濃湯及麵包
濃湯是巧達海鮮濃湯、牛肉蔬菜湯及羊肉當歸湯

日式料理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客人
這區很受歡迎
師父才切完生魚片
就很快被搶完了

老實說,看到受邀朋友寫的文章裡有生蠔,但我們那天去的時候,連生蠔殼都沒看到,朋友很失望,雖然也有螃蟹及鮮甜彈牙的蝦子的,但愛好生蠔的朋友,沒能吃到生蠔有點小失落。

這兩個盒子是讓客人放置"籌碼"的

這個籌碼盒我有點小小建議,那是讓客人投自己想吃的料理,由師父現做,服務生會送過來,但每個人都去投,沒有一個順序,師父也不可能知道哪一個是先投的,演變成我投很久了,菜卻不見人影。

我在炸物區投了一個綜合炸物,等了將近一個小時都不見菜上桌,跟服務生反應之後,又等了十幾分鐘才上菜,所以我覺得這個放置籌碼的方法要改善一下,要有先來後到的次序,這樣比較公平哦~(比方我在長榮酒店看到的是一個管狀的器具,大家從上方投下籌碼,師父從下方取牌子,然後再製作料理請服務生送上桌,這樣就不會有很早投卻等了老半天都沒有上菜的問題)


有生啤酒耶!
不過我怕啤酒的苦味
所以沒喝

這是我的第一道菜
薑汁豬肉片
以下是我和朋友吃的料理,我就不多做註解,請大家看看囉!

這個鮭魚生魚片
大概是我第一次沒吃完的
切的很厚但卻很難咬

根本咬不爛吶!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是選錯部位嗎?

這就是我說的籌碼

這道生魚片就不錯
但我跟朋友都不知道是什麼魚肉啦!

松阪豬
不知道為什麼有淡淡的豬腥味
不過加上海鹽一起吃就沒有

籌碼就是這樣使用的

最左邊的是泰式椒麻雞,夠味
中間是咖哩雞翅,有夠辣

這個蒸排骨如果改用豆鼓比較夠味
用蒜片味道有點怪怪的

朋友說這是照燒饅魚玉子燒
醬汁味道很不錯
不過玉子燒不夠嫩

這個是日式綜合炸物
它的銷路很好
我們點了兩份
第一份跟第二份隔了一小時才上菜

炙燒鮭魚壽司
超好吃的,我拿了好幾次
不過後來才知道
這可以請服務生送
這菜單裡面有,所以可以跟服務生點餐
請他們上菜

巧達海鮮濃湯
好喝,料還滿多的

蘿蔔糕,如果再煎一下會更好吃

這是等了一小時後送來的
由我來吃~真的好吃

蝦子雖然不大隻
但它的不會含油
吃的到麵粉香

拿起桌邊的MENU時
才發現用餐期間點調酒買一送一

朋友點的卡魯哇牛奶
好喝

我點的長島冰茶
好苦哦!
後來我加了雪碧及可樂
分好幾杯喝完
一喝完我也醉了

烤布蕾

他們的烤布蕾還不錯吃
只是我不喜歡這種口感

煎鱈魚

炸香蕉
沒有香蕉的味道吶

海鮮涼拌青木瓜

我跟朋友兩個人就是等那個炸物就等好久,我們真的坐到下午四點才離開,這家店的料理我們都滿喜歡的,雖然有些小缺失,但我們都覺得以這樣的價位還滿划算的。


不過如果客滿的話,就只能用餐100分鐘,我覺得這樣就不過癮了,光是等那個炸物就讓我等了60分鐘,若客滿的話,不就沒得吃~

我覺得甜點現做的部份,鬆餅如果改成薄餅會更有特色,看了kate的文章就有看到薄餅,但是我們去吃的那天並沒有薄餅吶!我跟朋友打算下次要再去,希望下回能看到薄餅~

我用餐的那天客人還滿多的,服務人員似乎不夠多,我只看到兩個女服務生輪流出來收盤子、送餐點(這部份還有一位男服務生),其他都是師父,因為忙有出了差錯~為什麼我們會知道呢?因為我們的籌碼一直到最後,由服務生從隔壁桌拿來還我們,也就是說我們點的菜送到別桌去了,而別桌也照吃了~~(我的綜合炸物就這樣不見了一盤)

推薦指數:(少一顆星是因為還是有缺點啦!)

批A絲:後來我還有買晚餐券,那個晚餐更加豐富,而且我所說的缺點全都沒了~真的是超讚的︿︿




艾可柏菲http://cercle.theleeshotel.com/
地址:高雄市五福一路105號2F(艾可柏菲)
電話:07-2296030#3521或3522
營業時間:午午茶:11:30~16:30 、晚餐:17:30~21:30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