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美食》永康。桂河泰式料理

前幾天小妹向我推薦這家泰式料理店,就剛好我們幾個朋友因為這禮拜天大家都有空,約好要提前過聖誕節(早在10日那天,我已經先跟第一批的朋友慶祝了)

這家店位在永康中正北路上,附近都是工廠,對我來說是很遠,不過因為朋友有開車,再加上這家店在月底前有打9折,所以就提議來這家店吃飯。

店家是我小妹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開的(反正很複雜就是了),小妹她們也是聚餐才跑來這裡吃,結果一吃就愛上了(因為我妹嘴也滿挑的,她會喜歡,我應該會更喜歡)


今天去用餐的時候,就剛好遇上了小妹的朋友(因為有看過我,還認得出我來),她跟我說老闆本身是泰國華僑,兄妹兩人合開這家店,由老婆當服務生。

我問說為什麼開那麼偏遠?原因很簡單,因為地是自己的,沒有租金的壓力,只不過離市區比較遠,較難以吸引人,需要客人"呷賀道相報"。

不過不會很難找,只要沿著中正南路一直往新市方向走,到了要往永大路的橋(不要上橋哦!)再直走,約過了一個大的紅綠燈路口就會看到了(在右手邊~),他們店就在路邊哦!


招牌還滿大的
旁邊有一家萬泰商行
裡面專賣泰國產品
連麗仕的沐浴乳也是泰國的
吃飽後還可以去那裡逛一下
裡面的泰國產品價格都還滿優惠的
不會很貴~


店門口

一進門
右手邊的位置大致上都是四人座
而左手邊有兩桌八人座的
人多的話可能先訂個位子比較好哦!

右手邊的座位區
我們六個就是坐這裡

吧台

MENU
設計的很簡單
一目瞭然

價位我覺得很平價
跟我愛去的那家比起來
他們的價格比較便宜哦!

店裡也有賣簡餐及便當外送
附近的工廠或公司也可以打去訂來吃看看
有打拋雞/豬/牛飯(90元)
椒麻雞飯90元
雞/豬肉炒飯90元
以上幾種簡餐可選

每桌會附一壺紅茶
喝完了還可以要
這我妹說的,因為我們是要了冰開水

 
每個人附的餐具

紅茶
喝起來有點甜
不過朋友說泰國人也愛吃甜
有時候吃米粉湯還會加糖
所以紅茶甜很正常

白飯
來泰國料理店吃飯
用這種容器裝著就很有那個FU

白飯
朋友說那是泰國米來著
老實說,只要好吃,
我是分不出什麼台灣米還泰國米的啦!



第一道菜~涼拌海鮮 180元


裡面有花枝、蝦子、蛤蜊及蕃茄
他們的涼拌口感很清爽
醬汁有一點點酸
辣度就還好
因為我們點微辣而已

蝦醬高麗菜,90元

他們的高麗菜還滿大一盤的
蝦醬的味道很適中
才沒多久我們就掃光一盤了~

吃了幾口才想起來沒拍的白飯

打拋豬肉,150元
因為我們點微辣
就覺得不過癮
就跟老闆娘說,還沒有上的菜
可以改成小辣嗎?
朋友說這道菜少了某種味道
但我覺得還不錯~很下飯

椒麻雞,180元


他們的醬汁是分開的

他們的椒麻雞炸的很酥
但還是有保留了一些肉汁
不沾醬就很好吃

涼拌炸蛋,90元
 
就是把炸過的蛋
切成塊狀後和蔬菜
用醬汁拌在一起
這是我這陣子吃到的泰國料理
我個人喜歡的
這家的涼拌菜醬汁吃起來很清爽
兩道涼拌菜我都很喜歡



月亮蝦餅,200元

比較特別的是
他們的沾醬不是一般的酸辣醬
而是改用泰式酸梅醬
再加上小黃瓜碎末

他們的蝦餅很厚一片
而且全都是用蝦漿做的
這成本很重
但全由蝦漿做出來的蝦餅比較會沒味道
因為蝦子本身味道就不是很重
所以一般我們吃的到蝦餅會混一些花枝漿
吃起來口感就有差
剛好老闆有出來跟我們聊天
就有稍微跟他提到這個問題
才知道他的蝦餅全都是用蝦漿做出來的

清蒸檸檬魚,250元
這魚很鮮嫩,也沒有魚腥味
那個湯汁來拌飯也很好吃
酸度跟辣度都很適中
我也很愛這個魚
吃了好幾塊魚肉的說︿︿

黃金咖哩雞,150元
應該是要點個綠咖哩的
但我就是想改一下
這個就像我們一般吃的咖哩
只不過裡面多了椰奶的味道
還好不是很重~
因為我不愛椰奶啦!

酸辣海鮮湯,220元

這個湯底下有用酒精膏那種來加熱
所以一直都是熱的
裡面的食材有蝦、花枝等等
湯喝起來酸酸辣辣的
之前在象鼻堂有點過這種湯
我比較喜歡桂河的
湯頭真的很讚~
結果我去隔壁的商行就買了兩塊酸辣湯的湯塊
準備改天煮來喝~

飯後甜點
這是送的,不是點的哦!
椰奶西米露
有椰奶。。。。送朋友吃

整體上來說,我個人覺得這家店要是給我開在台南市市區,我應該每個禮拜都會去包便當回家去,跟朋友聚餐也會想要去的一家店。跟之前我常去的那家比起來,這家店的菜色真的好吃,而且份量也很夠。

我一回到家,小妹就跟我講有哪些菜必點,丫不會早點講哦!我都沒點到吶!其實在那裡吃飯時,小妹的朋友就有來問我們有沒有點哪幾道她們覺得好吃又特別的菜,但當時我們都已經吃飽了,實在沒辦法再點~~~~所以我們決定。。。。找一天再來去吃,吃吃這回沒點的菜~~哈!

他們到月底前還有打9折哦!(這家店才剛開幕一個月),據說之後還有更多的優惠活動,(因為我是有問他們看要不要去找像愛合購的衝店團或者像百萬網友團購網又或者是GOMAJI那種做一下促銷活動,小妹的朋友跟我說,好像有跟其中一間在談,所以到時候大家就可以來搶便宜了),到時候我要來買幾張,然後再來揪朋友一起來吃~

推薦指數:
(沒有給滿分是因為~~~離我家太遠了啦!車程至少快要一小時~)






桂河泰式料理http://www.07061155.shopcool.com.tw/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中正北路700號
電話:06-243-6289
營業時間:AM11:00~PM9:30(每週一公休)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1 則留言:

  1. 桂河的餐點實在很不錯!唯一美中不足是地點太遠了.如開在市區一定常光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