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美食》台南大東夜市

台南的夜市不像北部的夜是天天都有營業,在台南每一天在不同的地方都有夜市,最熱鬧的大致上也是那幾個(也就是比較有名的啦!)
星期一二五是大東夜市,星期二及五還有小北夜市,星期三及六是武聖夜市,最有名的就是那個七點半以後走進去就是人擠人,連走路都是被人家用推的花園夜市,時間是星期四六日。其中小北及武聖是最久的夜市,以前這兩個夜市都是大家最常去的,而且每次一去,一定也是人擠人,但現在大東及花園的出現,這兩個夜市人潮不再像以前那麼多,連在夜市做生意的親戚也都放棄在這裡的攤位(因為生意不是很好,在大東及花園有攤位也就放棄了)

今天我先來介紹一下大東夜市,它位在台南監理站的隔壁,也就是在林森路上,假日就是農產品產銷的場地,所以假日也可以到這裡逛逛。

計畫來寫台南夜市時,就約朋友一起去吃喝,好不容易吃了好幾攤,回到家後也忘了把照片存到電腦裡,結果我的記憶卡壞了,所有的照片都沒了~~只好再約朋友去吃一次(前幾天跟朋友去夜市,她問~小姐,妳的夜市寫了沒~~哈!今天寫了啦!)


大東夜市的招牌
原先大東是只有二五才有後來又增加了星期一
所以招牌才沒寫一


夜市一進去就會先看到
陳家港式魚蛋我第一次去時有吃也有拍
但記憶卡壞了咩
第二次去只好拍招牌
他們的鴨血還不錯吃
吃到後面還真的很辣
大碗的是50元~


這家二師兄在夜市很有名
每次都有一堆人擠在前面等出爐他們的魯味很好吃哦!
尤其是三杯米血及鳥蛋
三杯米血超級讚的
一份也是50元
他們現在有宅配了哦!
外縣市的朋友也有機會吃到~


佳湘麵包
這大概是台南夜市的奇蹟吧!他們的麵包攤位前面每次都是人潮
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只買過一次
雖然不難吃,但不合我的口味~批A絲:現在也有門市囉!

我只知道我家附近有一間
其他地方有沒有我不清楚


這家的大腸香腸滿不錯吃的
大腸及香腸都是自己做的看要什麼口味
老闆娘會幫客人切好炒一炒
前面還有一些小菜可以自取~



看到沒?
那個小姐就是在夾小菜小菜有醃小黃及泡菜等等

這家店的燒烤也挺不錯的
愛吃烤秋刀魚的朋友一定要來吃看看一隻烤秋刀魚才30元哦!
(不知道漲價沒)
第一次去時拍的很大方
還跟老闆說我要PO上網
老闆跟老闆娘還開心說謝謝~
結果圖都不見了><
第二次去只敢遠遠拍
大家有去逛大東時可以買來吃哦!

好了,以上的照片都是第一次有拍
但照片不見我重拍的接下來就是我們兩個當天有吃到的~
這家蚵仔煎我忘了是什麼名字
不過就在那家燒烤店旁邊而已
他們還有附紅茶哦!

我那天點三鮮煎
三鮮煎就是花枝、蚵及蝦仁這是花枝

蚵丫~~忘了國語怎麼寫了
呵呵~~

蝦仁
他們的海鮮還滿新鮮的醬汁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滋味
我個人還滿喜歡吃這家的蚵仔煎~

夜市裡常看到有賣現在的握壽司
我最喜歡的是這家~吉野壽司


老闆娘在後面包醬料~


老闆則很認真的在前面做壽司
其實這家有一款壽司是沒有放在櫃子裡的我每次去都會問老闆
今天有沒有賣~
那款壽司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可惜那天人很多不好意思問
他們的壽司售價大約是10~15元
也有賣整盒的生魚片
多少錢我就不記得了~



這是他們的招牌
要認好哦!

櫥櫃魯味
朋友說想吃~她在點的時候
我就在旁邊開始拍

價位還算OK
每份的價位約15~30元

他們這種魯味就是已經魯好了
擺放在一個櫥櫃中客人點之後就放在袋子裡
然後放上酸菜及調味就可以了
並沒有現場再魯一次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這家
生炒無骨鴨肉焿

要走過去時,看到水果攤位
順便買了一包媽媽愛吃的蕃茄包蜜餞

在等鴨肉焿時,他們前面剛好在賣碳烤雞排
我跑去買了一份~

價目表
我是買碳烤香雞排

上面有寫他們星期幾在哪裡有擺攤哦!
花園只有擺星期四難怪我星期六去時都找不到~

隔壁的飲料攤
就是把雪綿冰加在紅茶或冬瓜茶裡面告訴大家
一定要買這家的啦!
因為他~~~最便宜
一樣都是大杯的
他賣20元,其他都賣25元
口味跟其他賣的一樣哦!

鴨肉焿
我跟朋友只點一碗來吃這樣才能吃更多

他們的鴨肉真的是無骨的哦!
一碗五十元鴨肉還不少
湯頭就是有台南的甜
但我喜歡~
熱熱吃很過癮~

剛才買的碳烤香雞排
我覺得比有名的統X還好吃皮不會很厚
而且肉還保有肉汁
給大家看一下
是不是皮很薄丫~

本來已經要回家了
朋友一直在注意這個攤位好奇心使然又上前去買
準備買回我店裡吃~

其實就是起士豬排或雞排啦!

最特別的是他們上面那個燈
(就是寫原味/咖哩那個)那是跑馬燈哦!

回家前再去買一杯飲料
夜市這種攤位很多隨便一家都不難喝~

價目表

買回家吃的壽司
我買了六個(已經吃了一個才想起來要拍)這樣一盒好像是80元吧!

還有附一碗味噌湯
只不過涼了~裡面有小小塊的豆腐

朋友買回來的
她是買原味起士豬

一打開香味就出來了
這家的起士豬排跟雙品的不一樣他們的起士是在表面上的

我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
不過一個人吃一份容易飽所以朋友說買回來跟我還有媽媽一起吃是對的~

買給媽媽吃的小蕃茄包蜜餞

朋友買回來的櫥窗魯味
她說不好吃,但我覺得粉肝還不錯~

有機會來台南的話,可以來逛大東夜市哦!裡面不僅吃的很多,新奇的東西也不少哦!

大東夜市PART2,請點此~



大東夜市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監理站旁)
營業時間:每星期《一、二、五》晚上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5 則留言:

  1. 你好:
    下次來到台南武聖、小北、大東夜市,歡迎吃吃看「現烤富屋冰淇淋泡芙」。
    內餡是奶油慕思,冰凍後變成冰淇淋,所以不會融化,而外層是現烤脆皮泡芙,現場吃起來~外酥熱、搭配內夾紮實的冰淇淋,口感非常特別、甜而不膩,非常好吃,推薦你千萬不能錯過!口味有經典原味香草、經典巧克力、布丁、抹茶紅豆、香芋、藍莓or草莓(季節限定)。
    來到台南夜市只要看到最引人注目,且被團團包圍的可愛泡芙車,不用懷疑~就是台南王氏富屋泡芙《古都王氏富屋泡芙トミヤ シュークリーム專門店》
    http://blog.yam.com/gil5415/article/26414558
    每日限量供應,歡迎你再度光臨台南夜市品嚐美食喔!

    回覆刪除
  2. 呵呵~在地的更方便啦~歡迎過來吃喔!
    因為花園生意實在太好,目前我們還排不進去呢!

    回覆刪除
  3. 你說的那家蚵阿煎名字叫<古都蚵阿煎>,我也超愛那家的味道....
    我對海鮮類興趣不高...所以我都吃蛋煎....現在的我懷孕了....
    人家說吃蚵阿...小朋友黑眼珠生出來後會比較黑.....
    所以我改換吃看看蚵阿煎...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呢....
    好好吃呦...吃起來很鮮甜...蚵阿又大又肥.....
    一到晚餐時刻...總會想起這家蚵阿煎的味道....
    好想快點吃到它呀....

    回覆刪除
  4. 謝謝版主介紹這樣詳細~讓外地遊客可參考~言贊^^
    蚵"ㄚ"ㄉ"ㄚ"大多數人都用"仔"來寫~蚵仔(ㄗㄞˇ)煎~~ ^^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資訊,我下星期二要和我男朋友去台南玩,只有星期二晚上能去逛夜市,不過我們是吃素的...你拍的好像大多是葷食,請問素食美食也依然豐富便宜嗎?我們員工旅遊去的,住桂田中信,交通不知道是不是很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