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旅遊》高雄捷運美食之旅(上)

為了要領一桶及一碗免費的豆花,我瞭落去了,跟朋友兩個人計畫來一趟高雄捷運美食之旅,終點站當然就是我要去領豆花的店囉!
要出發之前,我查好了所有高雄捷運附近的美食,我的參考資料是~~~食尚玩家,也就是浩角翔起之前有介紹過的路線。

當然我不可能每一家都去吃(胃沒那麼大),於是就先把店名抄一抄,隔天在火車上跟朋友討論好之後,決定了我們的行程。

那天在火車站還遇到了很久不見的學姊,她那天剛好要晚上才有課(她也是珠心算的老師,自己也開了一家補習班,我就是她那個逃兵老師~~呵!),也是為了美食才帶著爸媽一起去高雄(她是跟一家有名的店訂了甜點,特地去拿,而我是為了免費的豆花~等級差真多)

我們在橋頭站換坐高雄捷運,我跟朋友買了一日卡,食尚玩家裡有寫~若是想要在一天之內作捷運由高雄可以購買一日卡,這卡片有分兩種:

1。純粹只搭乘捷運的一日卡,售價是200元,退卡時會退押金70,所以基本上是130元捷運紅線橘線當天無限次搭乘。



2。若是想搭捷運也想搭公車、渡輪,那就得買暢遊卡,一張是200元,當天無限搭乘捷運、公車、渡輪,不過沒有押金可以退喔。


我們買的是第一種哦!所以要是您搭乘的票價加起超過130元,那就買這種會很划算~要是去的地方需要再搭公車或渡輪,那就買第二種。



這就是一日卡

我們的第一站是高雄橋頭糖廠(點地點可以看介紹哦!),原本以為平日去會沒什麼人,那樣就可好好拍照,沒想到我千挑萬選,還選到一個高雄各小學遠足的好日子(那天至少有三四間小學去那裡遠足,另外還有遊覽車載來的遊客~~真的是選錯日子了)

趁沒什麼人在那裡跑來跑去的
趕快拍一張~


糖廠最有名的就是冰了
所以趕快買個冰來解解饞

之前有看到人家推薦紅豆酵母冰
所以叫朋友去買一盒來吃看看~紅豆看起來還滿可口的


酵母冰的顏色是淡咖啡色
味道嘛!我只能說吃不出什麼味道從頭到尾我好像在吃紅豆
我個人不愛這種冰
早知道叫朋友買一盒兩個人分著吃就好


朋友因為沒吃早餐
所以肚子餓,也買了顆包子我沒記錯的話
這一顆是15元


東西是朋友吃的
我沒吃~她說還可以


裡面的小朋友真的好多
為了拍張照片閃閃躲躲的
我改天還要再去一次~

糖廠是在日據時代就有了
所以裡面也保留了一些日本風格的景觀


因為朋友看介紹說糖廠裡面有座觀音像
她想要去看看於是我們兩個往裡面
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個福利社
早知道來這裡買東西吃
又不會被那群小鬼頭吵翻天
後面這裡買東西很特別哦!
必須先到櫃枱看您想買什麼
然後跟服務人員買券
再到對面去領取產品~

因為很渴,所以我又買了杯冬瓜仙草凍

這裡有賣很多冰哦!
真的直接來這裡買比較快前面那裡都不能這樣挑選~

冰櫃裡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冰
這是我的第一站後面還有好多地方要去
所以只好望冰流口水~

就是來這裡領產品
冰櫃裡的冰不需要買券直接拿去結帳就好
只有要買飲料的才需要買券

這個就是冬瓜仙草凍
還滿好喝的有夠清涼退火的~

觀音像就在這個福利社的對面,我不敢拍,所以大家有機會去糖廠,別忘了走到裡面去,給觀音拜一下吧!

逛完橋頭糖廠,我的肚子也差不多餓了,也即將開始我和朋友的美食之旅了(以下的店就是由美食玩家所推薦的了)

在等車進站時亂拍的~

車子怎麼還不來~
我肚子餓了~~

車子來囉!
高捷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他們的扶手是三角的
這樣就三個人可以使用了
橋頭糖廠是第二站
所以車廂裡還沒有什麼人

我選擇的第一家是:老江紅茶牛奶(美麗島站)

美麗島站為高雄捷運紅橘線路網的主要交會站,有「捷運之心」之稱。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設計,「貝殼狀」的出入口具有「祈禱」的意涵。

進入地下車站大廳,為展現高雄熱情洋溢之都市特性,特別敦請國際玻璃藝術家水仙大師負責規劃,他藉玻璃、彩繪及燈光之特殊組合,創造出長達30公尺直徑的藝術鉅作,為「光之穹頂」玻璃藝術寫下完美之註腳,希望整日埋首工作的高雄市民行經在七彩幻化的穹頂底下時,能用心體驗高雄捷運營造的美好氛圍。
(以上文字擷取自高捷網站)

來看看這一站大廳之美吧!


入口處上方設計也很特別~

來囉!要教大家怎麼到老江紅茶牛奶店,他們離捷運站真的是超級近的,近到讓我有點不可思議。

從2號出口離開高捷
99年4月2日補充。後來再去的時候發現從1號出口出去直走
走不到5分鐘
第一個紅綠燈口就會看到老江了
從2號出口還要過一個大馬路
所以食尚玩家的資料是錯誤的

會看到第一銀行
(這是我回程所拍的,所以一銀在最後面)沿著一銀往前走
走到第一個路口時
請往右手邊看看到沒,那紅色的招牌寫著什麼字丫!

就是我這個大目仔
才看不到那紅色招牌還是朋友說妳要找的店不是在那裡嗎?
真是糗大了~
介紹一下老江~

老江紅茶牛奶在高雄已經有五十年之久,他們的營業時間超級久的,從早上六點半到凌晨兩點。

點了食尚玩家推薦的紅茶牛奶
以及一份火腿蛋吐司就開始拍照了~
他們店不大
但整理的很乾淨

櫃子裡還有賣這種讓人懷念的小點心
不行!我今天不是來吃小點心的~不能買><


店員正在準備我們點的火腿蛋吐司

忘了招牌也要來一張~

我們點的紅茶牛奶來囉!
這紅茶牛奶喝起來點咖啡的味道但並沒有咖啡的成份
食尚玩家上有寫原因~
我覺得真的像他們所說的
喝起來不會澀還帶點茶香味
而且一杯加滿滿一瓶牛奶
不過一杯要價40元
不大可能常喝~

杯子旁邊有寫營業時間哦!
還有畫地圖吶!

重頭戲來了~
我們點的火腿蛋吐司

掀開來看,
有點普通吶!
再掀開吐司來看
哇~香味跑出來了那火腿會不會太大片了
說真的,那吐司烤的真好吃
奶油的味道很特別
跟一般市面上的都不一樣
吐司烤的香酥
雖然一份要45元
但我還很懷念,很想再吃一次

吃完了老江,我們又前往下一站,第二站我們選擇了~前金肉粽(市議會站)

回到捷運站時,拍了一張自動售票機的照片
呵!就很無聊亂拍咩~

一樣是從2號出口離開
一走出來就會看到高雄的市議會往右手邊走第一個紅綠燈口向左轉
直走一段路就會在左手邊看到他們的招牌了

我們去到那裡時他們已經快要休息了
不過還是有賣我們哦!

牆上的價目表
價格看起來還滿平價的~

這就是他們的肉粽
我看到時有點傻眼這不是台南賣的一口粽嗎?
這樣一顆要25元
小貴吶!

他們的吃法比較特別
台南這裡都是菜粽才會放花生粉高雄吃肉粽就有放了哦!
小小一顆粽子
裡面有花生、肉塊及蛋黃
調味是還不錯
如果再大顆一點會更好
我真的只吃三口就吃完了~

朋友不吃粽子就點了一碗香菇肉羹

我覺得湯頭還不錯
肉羹也滿好吃的~

這粉肝是老闆娘推薦的
朋友看了很想吃我們就點了~
這粉肝很嫩,味道很讚

這是他們的招牌

從遠處看的話就要認這個大招牌哦!

這家店雖然是主打肉粽,但我卻比較喜歡他們其他的產品,不過老闆的服務態度非常好(老江的也很好),所以兩家給我的印象都很好。
今天先寫到這樣,明天再來繼續寫後半段的(照片太多了,寫不完啦!)

==店家資訊==@老江紅茶牛奶(美麗島站)
地址:高雄市南台路51號
電話: 、07-2877317
營業時間:6:30~2:00
@前金肉粽(市議會站)

地址:高雄市自強二路144號
電話:07-2729047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